年墨染。

傅岐丨休止 . 上

#出道快两年了

#两位小朋友也长大了

#来点成年人间的爱情吧


『一』

 

凌晨一点

客厅里没有一丝光

卫生间的水龙头“滴答滴答”的滴水声,回荡在黑暗的每一寸角落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兀的震动了两下

手机屏幕亮起了一条微信消息

“张紫宁:你还好吗?”

 

「我不好」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

 

凌晨一点半

沙发上的人影动了动

轻声地叹了一口气

拖着疲惫的身躯,一步步挪到卫生间

早上还有出外拍摄的工作

无论她喜不喜欢

工作,还是要做的

 

黑色的发圈还静静地躺在牙刷杯的旁边

过去,她总是习惯于用它扎起头发再洗漱

现在看着

却觉得格外的多余

 

“傅菁,你可要保管好了,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28个小时没睡觉

茶褐色的黑眼圈在苍白的脸上格外显眼

她抬起手,戳着镜子

嘲讽地对镜中的自己说

 

“瞧瞧你,傅菁,你可真丢人”

 

『二』

 

28个小时

#孟美岐酒后表白吴宣仪#的热搜

却顽强的挂在哪里

有人在笑

有人在骂

有人在吃糖

有人在看热闹

 

她看着孟美岐举起酒杯

“从头到尾留下了”

“一起留到最后的”

“只有我们两个人”

 

「那我算什么呀孟美岐?」

 

傅菁捧着水

一遍又一遍地往脸上扑

她分不清自己的泪水

那就当自己不曾难受过

她庆幸,她那天不在

不用强撑着不适的身体

去鼓掌,去喝彩,去装作感动

 

「也是」

「毕竟,你们七年」

 

『三』

 

和孟美岐的聊天界面

还停留在三个月前的那个晚上

 

—傅菁

—我累了

—我们分开吧

—不要回复了

—我怕我会动摇

 

那句没有发送出去的“为什么”

至今孤零零地躺在输入框里

等着履行被发送的使命

傅菁不想明知故问

 

『四』

 

她跟孟美岐曾有过一段特别好的时光

她们在镜头下牵手

她们在镜头前搂抱

她们在舞台上调情

躲避萧山宿舍里的镜头

在看不见的死角里接吻

金色的发丝在深夜的被窝里纠缠打结

总会听到一方吃痛地小声说

“你压到我头发了”

总决赛舞台前令人窒息的练习室里

她说,如果我不能出道怎么办

温敦的年下从背后抱住她

“那我养你”

 

还好,她们一起出道了

当她走到年下身边时

年下克制地恭喜她

她知道,孟美岐还有一场更荣耀的战役要去打

那是属于孟美岐一人的荣光

 

她坐在金字塔的第十名处

看着她的爱人,一步步的走过来

登上金字塔尖的王位

 

『五』

 

出道后的岁月

远不及她想的那么好

在更多人眼里

孟美岐是道明寺

她是花泽类

吴宣仪才是杉菜

 

总有人用她们俩做对比

从豆瓣,到微博

那些层出不穷的拉踩

孟美岐看到

总是夺走傅菁的手机

将吻落在傅菁的眼睛、鼻子、嘴上

 

“别看这些”

“怪碍眼的”

 

傅菁问孟美岐

看到的时候,心里会不会介意啊

孟美岐总是温柔而坚定地看着傅菁的眼睛

说,我不介意啊

 

「可是我介意啊」

「是啊,你怎么会介意」

「你是第一,我是第十」

 

傅菁将这句话深埋心底

她挣脱年下的拥抱

打哈哈说自己想去洗个澡

孟美岐知道傅菁在闹别扭

总是没皮没脸地黏着傅菁

一口一个

“姐姐,姐姐”

直到傅菁心情放松地佯装发怒

孟美岐才会满意的松开她

 

她知道孟美岐很喜欢她

孟美岐望着她的眼睛总是闪着光

很多时候

她觉得自己才是年纪小的那个人

总是孟美岐在迁就她的小脾气

 

『六』

 

什么时候开始变味的?

可能是从孟美岐被公司强行带走开始

可能是从反C的声浪越来越猛开始

可能是从“德不配位”的言论愈演愈烈开始

 

孟美岐被带走的时候

傅菁什么都不知道

无论是发微信,还是打电话

她都得不到年下的回应

她从八卦报纸上

看到年下跟老板出去吃饭被拍

她想,看起来,孟美岐过得也很好

 

公司的指令很快下来

专辑的制作继续推进

八个人也能做好专辑

她看到孟美岐的公司开始慌了

很快,那三个人回来了

当孟美岐重新站在自己眼前的时候

傅菁觉得她瘦了

原本圆嘟嘟的小脸

惨白了不少

 

当年下投来炽热的眼光时

傅菁假装看向别处

她还是生气,为何不给自己发任何消息

 

归队聚会结束后

年下偷偷将她拽到一旁

从裤兜里掏出精美的首饰盒子

打开时,躺着一枚小巧的戒指

孟美岐笑得像个小傻子

傅菁不动声色地将盒子盖上

推回到年下手上

 

“我不能收”

 

无论年下如何好言相劝

傅菁都坚持拒绝

 

“你在生我气么”

“气我没联系你么?”

“我手机都被没收了”

“你听我解释好不好?”

 

傅菁摇摇头,一步步后退

逃离有孟美岐的地方

她没办法不钻牛角尖

 

『七』

 

「如果你真想找我」

「为何会找不到我?」

 

未完......

 

 


评论(7)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